Siu's Hatena Blog: Here for One More While =)

Your belief in me to fly is the pair of wings that take me up high.

今日聽乜歌:宇多田光Remix一大籮、Boyz II Men - First Love

今天在Youtube上看了一些宇多田光出道15週年的紀念節目。其實那已是2014年的事了,但不曉得為何宇多田光的Vevo channel在最近才突然上載了其中一個節目的剪輯版上來。不過不管怎樣,看完Vevo channel內的這段片後,我又隨手點了另一個相同主題的節目,內容是由一位名叫Punpee的日本DJ remix宇多田光的歌曲。整個節目可以說是相當驚艷,宇多田光的歌曲本身固然高質,而Punpee的改編也有如畫龍點睛,昇華了各首名作以給予大家耳目一新的體驗,讓我乖乖地坐下聽了半句鐘。

 

www.youtube.com

 

曲目:(沒特別註明歌手的便是宇多田光的歌)

Fly Me to The Moon (1:13~)

Prisoner of Love (5:21~)

Never Let Go (6:56~)

The Message / Nas (8:29~)

I won't last a day without you (10:04~)

Stay Gold (13:13~)

桜流し (15:24~)

travelling (尾段還mix進了一點點Automatic) / (應該是Punpee的cover版?) (21:30~)

Local Distance / 田中仮雄 Remix feat.D.K.X.O & PUNPEE (27:15~)

First Love / Boyz II Men (33:11~)

 

特別要提的是,節目尾聲Punpee為大家送上的Boyz II Men的〈First Love〉。這首歌是改編自宇多田光的同名作品兼出道作,是首大熱的歌曲。雖然我以前曾聽過原版,但那時並不太感冒。萬萬想不到在經過Boyz II Men這個美國的R&B男子組合改編及譜上英文歌詞之後,竟對上了電波,一聽難忘。

 

www.youtube.com

 

題外話,宇多田光作曲有種我不懂形容但又有很代表到她的風格,這從風格從〈First Love〉、〈HEART STATION〉和〈Goodbye Hapiness〉的一些Humming中可見一斑。她這種風格,讓她的曲子有別於日本常見的東洋曲風,具有著獨特的吸引力。而從Boyz II Men改編的〈First Love〉毫無違和感來看,讓我不禁猜想宇多田光的曲子是否蘊含了西方流行曲的元素在內。不過,由於我實在太少聽歐美的歌曲,這點也無從證實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好像很久沒有試過一天花這麼多時間聽歌了,心情也舒暢不少。在看Punpee主持的節目時一直有種充滿期待的感覺,因為當中每一首歌都是新的體驗,下一秒鐘隨時就有驚喜。總覺得聽歌時已經久未有這種期待感了,所以今天的盛宴當然會讓人滿足吧。